鞣酸,太多,有的,吸收率,咖啡因
提問: 孕婦能喝茶水嗎?
你好,我懷孕以有5個月了,以前我就喜歡喝茶水,但是現在也想喝,但是我不知道現在喝茶水適合不適合,會不會對孩子有影響呢?
第一次問題補充:(2007-1-23 20:44:25)我喜歡喝花茶
医师解答: 茶是分太多種的。有的有益,但有的在特殊情況下是不能亂喝的。所以,建議你不要喝。可用白開水,加點紅糖,或是白糖等,蜂蜜什么的,口感可能較好,作用也更好。
不會影響膚色,但多吃水果BB的皮膚會很光滑白晰~ 建議你盡量喝綠茶~別喝紅茶或濃茶~ 孕婦如果喝茶太多、太濃,特別是飲用濃紅茶,對胎兒就會產生危害。 茶葉,含有茶多酚、芳香油、礦物質、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孕婦如能每天喝3~5克茶,特別是淡綠茶,對加強心腎功能、促進血液循環、幫助消化、預防妊娠水腫、促進胎兒生長發育,是大有好處的。各種茶所含成分不同,綠茶含鋅量極為豐富,而紅茶的浸出液中含鋅量則甚微。鋅元素對胎兒的正常生長發育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因此,專家認為喜歡喝茶的孕婦可以適量喝點綠茶。但是,孕婦如果喝茶太多、太濃,特別是飲用濃紅茶,對胎兒就會產生危害。茶葉中含有2%~5%的咖啡因,每500毫升濃紅茶大約含咖啡因0.06毫克。咖啡因具有興奮作用,飲茶過多會刺激胎兒增加胎動,甚至危害胎兒的生長發育。日本專家的調查已證實,孕婦若每天飲5杯紅茶就可能使新生兒體重減輕。茶葉中含有鞣酸,鞣酸可與孕婦食物中的鐵元素結合成為一種不能被機體吸收的復合物。孕婦如果過多地飲用濃茶就有引起妊娠貧血的可能,胎兒也可能出現先天性缺鐵性貧血。科學家進行過試驗,用三氯化鐵溶液作為鐵質來源給人服用,發現飲用白開水者鐵的吸收率為21.7%,而飲用濃茶者的吸收率僅為6.2%。飲用淡綠茶對孕婦對胎兒有益,但綠茶中也含有鞣酸,也能妨礙鐵的吸收。怎樣做才能使喝綠茶既對孕婦及胎兒有利又不影響鐵的吸收呢?孕婦在飯后1小時后再飲用淡綠茶,就可以解決這個矛盾了。沒有飲茶習慣的孕婦最好用點富含維生素C的飲料,因為維生素C能幫助鐵的吸收,還能增強機體抗病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著迷的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