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骨髓,再障,蛋白,都是
提問: ITP巨核細胞減少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12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慢性ITP一年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半月前發燒牙齦流血,血小板1萬3住院治療
●目前一般情況:地塞米松加丙球治療,血小板上升至正常。
●輔助檢查:骨髓穿刺顯示巨核細胞120只。醫生說有再障傾向。需每隔3個月就做骨穿,請問該怎樣預防呢?演變為再障幾率多大?
医师解答: 正常骨髓片巨核細胞數是7到35只.目前120只不考慮再障,演變為再障的機率幾乎為零.也無須預防.這類病用中西醫結合治療效果較好,用地米和丙球短期內可取得明顯的效果,只是極易反復,副作用也較大. 這里的醫生都是用業余時間在這里回答問題的,請及時點擊"采納答案",這是對他們熱心幫助的唯一肯定,!
ITP血象一般不影響血紅蛋白、紅細胞,但血小板很低時,有嚴重的出血時紅細胞、血紅蛋白均可減少。骨髓象主要是巨核細胞的變化,急性者有的增加,有的正常,慢性ITP巨核細胞大都增加。但都有成熟巨核細胞而不能釋放血小板的特點。一般不會轉為再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著迷的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