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不同,副作用,晚期,能力
提問: 有關直腸癌
放療會引起骨折嗎?放療有什么副作用?我叔叔現在75歲,體重90斤,是直腸癌晚期,轉移到盆腔、直腸、股骨頭了,目前4個小時打兩袋杜冷丁,吃兩次止疼藥才行,請問各位專家:我叔叔應該如何進行治療?還有必要作放療、化療嗎?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75
医师解答: 一般放、化療的副作用很大,年紀大、體質不好者,不建議采取放、化療治療,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可以考慮局部化療,最好采取中醫綜合調理治療,根據患者不同的情況,對癥治療。主要針對中晚期腫瘤患者,尤其是不能手術、放化療后體質受損的患者,中醫抗腫瘤能照顧全身,調整陰陽,辨證施治,針對性較強,一人在不同時期有不同方案,注重扶正與祛邪結合,增強機體與疾病斗爭能力,副作用小,使患者減輕痛苦、延長生命、控制腫瘤的復發轉移,提高生存質量,從而達到正常生理化。?頰咴縟湛蹈矗?br /> 放療不會引起骨折,放療的副作用比較大,一般年齡大,體質不太還的患者,最好不要放療。對于晚期癌癥患者,建議采用中藥綜合調理,從內至外,針對性的采取合理用藥,不同的病情給予不同方法,達到抗癌消瘤,從而控制癌細胞的生長,增強機體抗病能力,提高生存質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著迷的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